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市市中区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董国华)如何通过技术手段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如何促进学生的学习参与度? 10月17日-18日,2019年济南市市中区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的国际同仁以及国内教育专家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关于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教育盛宴。

1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17位国内外教育大咖齐聚市中教育,围绕“让深度学习真实地发生”这一前沿课题,展开学术研讨,深度剖析深度学习融合实践的路径,为济南教育培养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的学子提供发展路径,来自省内外的450余名教育同仁参加会议。

主旨演讲环节,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的文森娅·科德里女士以“教育技术促进深度学习”为主旨,阐述了让深度学习真实发生的观点;加拿大列治文教育局的格雷戈里·詹姆斯·庞萨特先生则通过“列治文教育转型的故事”,诠释了一个地区的教育变革应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成功条件,分享了“如何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的成功案例;德国阿莎芬堡市科伦贝格高级中学校长亨瑞克·巴兹先生基于对学生成长的深度观察与理解,从学生思维发展的视角提出了“积极思维是学生成功的关键”的学术观点;上海市教科院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所长夏雪梅女士则聚焦《素养视角下的项目化学习》,探讨了通过深度学习打破学生阶层固化的实践经验与体会。

17日下午,与会嘉宾先后走进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和济南第十四中学,在参观学校特色办学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学校在深度学习方面所做出的探索与实践。在胜利大街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用学校自主设计研发的创新健身器材——健身带,结合一百五十余种练习方法进行训练和集体游戏。在学校宽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师生们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特色课程、班主任工作室课程、校本课程等方面,精彩的表现让与会人员大呼“过瘾”。在济南第十四中学,与会人员从课例研讨的视角,近距离体验了学校是如何“为学生的成长而设计”,让深度学习真实发生。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学校建设了90间学科教室,让教学资源处于离学生最近的地方,让学生在学科教室“撞见”知识。

深度学习如何在课堂上实现?18日上午,来自加拿大的达芙妮·黛安娜·麦克米伦老师讲授英语课、来自中国的卢可雷老师讲授物理课,通过教学展示沟通理念、分享经验、共同探讨。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市中区中小学校已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42所学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6年来共计开展教育交流71批次1020余人。

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表示,“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此次研讨会将增进与发达国家的教育交流,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