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基础教育海洋特色课程汇》丛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历时2年,由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编撰《基础教育海洋特色课程汇》丛书日期发布。以“学科+海洋”为路径,丛书聚焦海洋教育与学科课程的有机整合,实现海洋教育与学科核心素养的完美对接,这是全国首套基础教育海洋课程教材。

本套丛书涉及德、智、体、美、劳五大领域11个学科,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全学段,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组成的主创团队,编撰推出《海之魂》《海之韵》《海之蒙》《海之魄》《海之美》《海之奇》《海之妙》《海之德》《海之情》《海之旅》《海之秘》等分册,丛书中的精美配图由该区在校学生和教师亲手绘制。丛书承载了市南教育人的海洋梦,凝聚了市南教育精英的智慧结晶,是学生从课堂奔向海洋强国梦想的重要启程。全面更新与优化了现有海洋教育的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实现了区域海洋教育的序列化、整合化、连续化。

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轶强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目标,在集中力量发起“海洋攻势”中,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海洋教育紧密结合,以承担青岛市“蓝色海洋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为契机,全区“以海育人”的全域性海洋教育实施,彰显了全区对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现代教育追求,是新时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区域担当。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