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0月20日-21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西安技师学院承办的德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许琼林理事长作了主旨报告。西安技师学院、山西交通技师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盛世餐饮旅游技工学校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个学校开展修证职业素养教育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许琼林理事长在报告中介绍说,通过修证公益教学点六批试点院校六次的实践研究和提升迭代,可以说形成了全方位、成体系、立体化的修证职业素养教育教学模式。他详细解读了修证职业素养理念的基本内容与特点,认为修证职业素养教育体系是一套适合中国年轻人、企业和社会现实的职业素养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他表示,职业素养课程和教育活动已在陕西、山西、湖北、河北、江苏、重庆、山东、安徽、黑龙江、福建等省市多家院校的落地和推广,希望陕西有更多的职业院校投入到职业素养教育事业中来,共同为职业素养理念的传播、学生和企业员工职业素养的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修证职业素养公益教学点的示范校,西安技师学院、山西交通技师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盛世餐饮旅游技工学校详细介绍了修证职业素养教育工作在各校的落地和推进情况,特别是在教学过程中积累起来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一些试点院校还将职业素养课程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此外,研讨会还邀请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冯为远院长作《世界技能大赛专题报告》,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首席学术顾问、知名专家学者金一南教授,作“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奋斗——当今世界大势与年轻人担负的使命”的主题报告。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