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厦门分站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徐丽麟)10月20日,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厦门分站赛在厦门理工学院圆满收官。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站赛分别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北林业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承办,总决赛由中国传媒大学承办。

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的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73所高校的250支代表队参加,900余名师生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这也是竞赛全国分站赛首次在福建举行。

20日上午9:00至14:00为正式比赛时间,每支参赛队伍需在5小时的赛程内解决12个编程题目,每通过一个题目就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比赛结果按正确解题数量,结合所用时间,由机器实时评测和排名。20日下午15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浙江大学“Wheatfield with  Crows”队、复旦大学“东乡美森是勇者”队等21支队伍获得金奖,北京理工大学“I题是个签到题”队、华中科技大学“黑色切鸽者”队等41支队伍获得银奖,湘潭大学“完美谢幕 3.0”队、四川大学“Dreamer”队等61支队伍获得铜奖,闭幕式同时宣读并颁发最佳女队奖、顽强拼搏奖、最快解题奖等多个奖项。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分为网络赛、省级现场赛等多个级别,已经成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赛事系列活动包括程序设计算法培训、程序设计竞赛、程序设计教学与竞赛论坛、程序设计竞赛选手交流等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