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地区首堂5G+全息互动课亮相华南师大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杨柳青)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吴靖在大学城校区,为学生讲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借助“5G+全息互动课堂”技术,吴靖实现跨学区的“分身授课”。华南师大学生林赣宏虽在约15公里外的石牌校区,却身临其境,“感觉老师就在身边给我们上课,特别有科幻感”。

这堂公开课是华南地区首次利用“5G+全息互动课堂”技术,实现跨校区远程互动教学。近日,华南师大与广东联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5G智能大学建设启动仪式在华南师大举行。通过5G超高速网络的数据传输打造异地全息互动教学模式,助力华南师大构建覆盖全校、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网络服务,为该校科研、教学、生活提供智能、安全、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近年来,我校将信息化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我校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研究优势、教育技术学国家重点学科优势,探索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据华南师大校长王恩科介绍,学校将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实践,推进5G技术与教育教学、师生服务等深度融合,服务于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现代化、智慧型校园管理综合能力建设。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