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6位科学家荣获第十二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10月27日,第十二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南开大学举行。经评选,今年共有16位科学家获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林鸿宣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邵峰院士获得本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黄晓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贾伟平教授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华东理工大学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魏东芝教授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北京大学教授陈鹏等10位学者分别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此外,今年还增设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Dinshaw J Patel(丁肖J帕特尔)院士荣获该奖项。

谈家桢是世界著名遗传学家、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也是杰出的科学家和教育家。作为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将“基因”一词带入中文,并创建中国第一个遗传学专业,创建中国第一个遗传学研究所,组建中国第一个生命科学院。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在2008年谈家桢百年诞辰时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奖项,旨在秉承谈先生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中国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