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文化交流互鉴,共享“一带一路”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孔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10月29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孔孟文化节开幕,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文化交流互鉴,共享‘一带一路’”。文化节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古国、泰国等25个国家的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领导,以及来华国际学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留学生1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分别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与泰国中部三区职教中心、唐风汉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共建“孔子六艺学堂”协议。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地处儒家文化发源地的优势,于2016年发起举办来华留学生孔孟文化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孔孟文化节的连续举办,为中外青年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生搭建起了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友谊的桥梁,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和民心互通贡献了力量,在促进中外院校合作、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走出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与65所海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有澳大利亚和泰国分校,海外孔子六艺学堂 5 所;着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组织师生国际交流上千人次;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提质增量,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化办学项目在校生约1500人;留学生教育实现突破性进展,共有来自38个国家的留学生256人。该学院现为中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山东省教育厅留学中心国际教育基地,先后入选“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和“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