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答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三问”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王晓灵)“你是人民教师吗?”“你热爱教育吗?”“你愿意学生幸福吗?”10月29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友在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以1935年张伯苓的“爱国三问”为引题,延伸出教师的“初心三问”,并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对“三问”做出郑重的回答。

穿越百年时空,从质朴厚重的“爱国三问”到承载初心的“教师三问”,始终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在专题党课上,张继友先是以马克思的爱情、事业与友谊为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

张继友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结合,助力中华民族在不足百年间,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思想有所依,精神有所寄,行动才能坚定有力。“教育是社会的良心,教师是教育的良心,党员教师是良心中的良心。作为学校的一面旗帜,党员教师更要以实干的劲头,擦亮初心,明确使命!”张继友号召全体党员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初心三问”,化理论为德性,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治策,到不朽的事业中寻求庇护,在至善的追求中安顿灵魂。

教师初心,旨在育人。聆听专题党课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接现实地气,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守人民教师的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谋幸福,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