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教材主编人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白萌)课程改革是新一轮医学教育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如何培养有临床岗位胜任力的医学毕业生?如何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11月2日,在西安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上,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80余位专家就此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主题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建设,与会专家们就如何在教材设计中解决医学教育体系中存在的注重从业的专业属性、忽视“医生”的社会与环境属性,重视单科知识的传授与学习、忽视综合运用知识能力的培养,重视“诊疗”、忽视群体预防与保健,重视个人技能、忽视合作精神塑造及与病人交流沟通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是2015年出版的第一轮教材的基础升级。本套教材规划在2020年底出版20本教材涵盖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知识及1种PBL综合案例库(临床MDT综合案例),供全国各类院校的临床医学专业及其相关专业使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