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合肥市暨庐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11月19日下午,2019年合肥市暨庐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本届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由合肥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庐阳区人民政府、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社区大学承办。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在全市上下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说,按照“一街一品、一居一特”要求,目前合肥市创新终身教育形式和载体,培育出一批享誉省内外特色鲜明的终身教育活动品牌、百姓学习之星和社区学习团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形成热爱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庐阳区区委书记单虎表示,庐阳作为首善之区,目前正在全面整合各类资源,着力构建“人人、时时、处处可学”的终身教育体系,庐阳区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大胆创新实践,持续打造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为在更高层次上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对全市9位“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老师”、 6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和6位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社区教育活动品牌进行了表彰。活动周期间,合肥市将组织市民参观终身学习体验馆、传统文化进社区、社区微课大赛、手工艺术品征集和社区教育成果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