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政法大学刑侦专业创立40年培养人才近万名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12月7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刑事侦查专业创立40周年纪念大会。

40年前的1979年,一个新专业成立,影响了近百名学子的人生轨迹,这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接教育部通知,同意在西南政法学院设置刑事侦查专业,全国第一个刑侦本科专业就此诞生。在当年招生业已结束的情况下,96名从法律专业抽调的学生组成第一届刑侦专业。

40年来,全体刑侦人着眼学院长远发展,顽强拼搏,戮力同心,奇迹般地实现了从“一无所有”到“硕果累累”,刑事侦查专业成为刑事侦查学院,师资队伍从当初20余人发展到97人,学生规模从第一届96名本科生壮大到1300余名本硕博队伍,在侦查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中国侦查教育史上的“全国第一”。

作为我国首个刑侦本科专业,40年来,学校培养侦查学人才近万名,为我国政法机关、科研院校等单位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侦查专业人才。发展至今,已成为首批国家级侦查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国家级侦查学特色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立足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和前沿发展方向,全面启动刑事侦查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大数据与智慧司法学院三个学院的建设工作,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推动学院发展“提档、转型、升级”。

期间,来自全国各个公安政法院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公安政法院校刑侦卓越人才培养暨一流专业建设”主题展开了研讨。

为献礼刑侦专业创立四十周年,学院还举行了标识系统发布仪式和四十周年刑侦学子文库首发式,并举行了“侦程”师生风采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