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省第六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举行

总结发展经验 表彰教坛新秀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20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南省教育学会和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联合主办,文昌中学协办的海南省第六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表彰大会在文昌市举行。海南省内外专家学者、中小学教师代表约7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不忘教育初心,追寻育人本真”。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邀约了海南中学、文昌中学、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南省农垦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和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等20多个单位作学校育人经验分享。

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表示,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分享省内外成功经验、聚集高水平专家资源、推动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方面做出了可贵的贡献。李燕仪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加快立德树人任务全面落实,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学校育人工作,推动海南基础教育向新的高度攀升。

“今年论坛论坛聚焦“立德树人”的主题,参加论坛的教师可以在此平台上获得一些最前沿的教育信息与理念。”海南省教育学会会长石秀慧表示,举办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是省教育学会和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多年来共同策划认真实施的精品项目,旨在为推动海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海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颁奖仪式环节。全省共有180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表彰。“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体现了上级教育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体现了整个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更加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教学活动当中”。从教6年的海南中学高中英语教师宿慧美称,从2017年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开始实施以来,教师的教学方式从对学生注重考试策略的培养,转化到了以“立德树人”为基础的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如今的教学方式更像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这种方式可以使我们的学生更全面的发展。在英语方面,我们的学生可以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家乡故事,成为海南文化的交流传播使者。”

据悉,2011年以来,海南省共表彰了655名教坛新秀,449名教学能手,其中的一大批教师今天已经成长为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