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向青少年讲好“中国英雄”故事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12月19日,《“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代表夏虹、“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代表赵军和“塞罕坝机械林场”代表刘海莹的事迹报告,让听众真切感受到了时代楷模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他们动情的讲述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据悉,海豚出版社的《“时代楷模”学生读本》系列丛书,是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读本。丛书以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事迹为蓝本,进行文学加工,在保证事件真实性的前提下,精心设计故事情节,生动刻画人物形象,力求最大限度地激发中小学生阅读兴趣,旨在于潜移默化中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与中华传统美德植入他们幼小的心田。作为立体综合的文化出版项目,《“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出版物是项目主体部分,出版物计划每年出版一辑读本,每辑选取10位楷模人物。同时依托出版物开展一系列拓展活动:“时代楷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时代楷模”在我心中,中小学生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等。

日前,该项目已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后期还将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文本开发,通过AR技术立体呈现知识拓展,多形态全方位展现图书内容,使学生阅读体验更丰富。

本次新书首发式上,“时代楷模”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率先在河北省启动。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和樊登读书向河北团省委及河北当地20所学校捐赠图书仪式也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少工委主办,河北省少工委办公室承办。

另据了解,为扩大主题精品图书影响力,海豚出版社今后还将倾力打造专门针对外国青少年创作的中国英雄系列插画读本,该系列读本内容和形式参照“时代楷模”系列读本,并结合外国受众的阅读习惯,为外国青少年讲述新时代中国平凡人的英雄故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