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一带一路”与国际化水利人才培养论坛在黄河水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12月21日,服务“一带一路”与国际化水利人才培养论坛在河南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在讲话中对黄河水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表示祝贺。他指出,水利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基础设施领域,是服务民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撑;人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岳中明在致辞中指出,黄河水院是黄河流域第一所培养现代水利和治黄人才的学校,建校90年来,始终以培养黄河治理保护专业人才为己任,为黄河70余年岁岁安澜、促进国家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政策,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时代潮流,全方位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务实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河南依托特色优势“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展境外办学,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黄河水院先后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留学生近500名,并在赞比亚和南非成立2所大禹学院,打造了职教新品牌,为水利行业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展国际性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积极推动国内外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打造了水利行业国际化新品牌。学校将继续发挥专业、人才、技术优势,扩大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广度和深度,紧跟水利水电行业企业“走出去”步伐,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开幕式后,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石秋池、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等分别做主旨报告。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中国电建集团工会主席王禹等分别做主题发言。在圆桌论坛环节,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谢向荣等分别对国际化水利人才培养前景进行了展望。

会上,黄河文化干部教育学院、黄河明珠产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云智产业学院揭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