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专家学者在闽探讨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洛羽)12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主办、阳光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2019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全国百所高校近300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数字化教育新篇章。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认为,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科学技术的现代化,在“互联网+”教育时代,高等教育数字化更要与时俱进、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指出,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充分适应了现代教育的发展需求,有力地推动了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本次学术年会活动既立足当下发展所需,又面向未来探索可能。希望各高校在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上,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合作,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数字化课程资源的建设与运用能力,并力争完成教育资源共享。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为全国高等教育院校和广大数字化资源供应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发展。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慕课、数字化课程、学堂在线、AI时代的高等教育等主题进行主旨发言,进一步分享交流我国高等院校数字课程资源建设经验,探讨高等教育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清华大学于2017年1月联合发起成立,共有理事单位223家,其中高校215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