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蔡敏)12月26日,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第一届农村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益阳召开,来自湖南省内的26所高职院校、22所中职学校、知名电子商务企业32家,行业协会4家,产业园区1家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联盟是由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发起成立的,联盟旨在以国家教育方针与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政策为指导,秉承互信互惠、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合作理念,集聚政府、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电子商务企业、创业园区等多方力量,全力打造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为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培养本地化的专业的可持续发展人才,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研发推广电子商务新技术、强化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以产导学,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改革;以学助产,促进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湖南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精准扶贫、民生改善、乡村振兴。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联盟章程》,选举表决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唐超文为联盟秘书长。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表示,希望各成员单位以联盟的成立为新起点,不断健全“政行企校”合作机制,积极推动政府、行业、企业、学校深度融合,促进专业、产业与市场紧密对接。要利用农村电商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加快推进专业建设,大力支持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深度合作,切实加强专业教师理论和技能培训,打造一支掌握农村电商前沿技术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为产学研项目的实施和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技术、资源保障。联盟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尽快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高效有序运转,切实发挥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的作用。要紧紧围绕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为职业院校服务这个基本点,着力拓展服务内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让联盟成为政府制定政策、企业招聘人才、院校把握需求的参谋助手,成为校际、校企和企业之间经常性开展交流的桥梁纽带,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宇表示,联盟成立以后会做实做强联盟工作,建立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引领农村产业发展,开展农村电商研究,加强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联盟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