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省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启动

弘扬数学文化 提升核心素养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日前,为深入挖掘数学学科文化资源,传播数学文化,海南省举办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全省110所学校数万名学生共同“玩转”数学、感悟数学。

此次海南第二届数学文化节设有24点脑力运动、数独、速算、七巧板、“生活中的数学”摄影等趣味活动,以及数学故事演讲、数学手抄报、家校教育讲座、数学文化校园活动周等交流活动,让学生在观察、思考、互动、体验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数学好玩”、“数学美妙”、“数学有用”,提升数学核心素养,激发学习兴趣。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陈力表示,本届数学文化节以数学为媒、以文化会友,突出“数学好玩,数学美妙,数学好用”的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师生探究数学奥秘、倡导科学精神、弘扬数学文化,为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质工程,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和中小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数学文化节闭幕式和成果展示将于2020年5月上旬举行,预计全省参与文化节整体活动学生人数将超过12万。主办方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希望将海南数学文化节推广到各地,将中国深厚数学文化弘扬于世界。

据了解,第二届数学文化节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