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会暨分会10周年系列活动近日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108150316.jpg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做了题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18年工作成果展示》的报告,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大学生体育工作的关怀、2017-2018年度大学生体育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竞赛工作成果、校园足球工作成果、国际合作交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要继续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学生体育协会能力建设,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加强与各省学生体协合作,紧密团结全国学校体育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在2019年学校体育工作中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今年正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教分会成立10周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向大会做了2018年度工作汇报。他表示,2018年职教分会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坚持服务理念,打造高职体育大平台;坚持竞赛引领,创新发展分会竞赛机制;坚持服务教师,全面促进技能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成效显著。

展望2019年,贾书申表示,高职体育工作将以品牌赛事为引领,立足竞赛育人的理念,全力提升全国高职体育竞赛的品牌价值,充分挖掘赛事的文化内涵;继续推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师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体育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素养;将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改革与发展推上新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分别做了题为“立德树人背景下高校体育工作创新与实践”和“高职院校体育文化建设与课外体育”的主旨演讲。9位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校领导围绕体育工作管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与课外体育活动进行了探讨,分享交流体育教学管理与改革的成果和经验。

当天还举行了职教分会成立 10 周年颁奖盛典,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优秀体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二批“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进行了授牌,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竞赛“优秀参赛学校”、“优秀承办学校”进行了表彰,同时对为高职体育工作做出特殊贡献的4位代表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70余位校领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代表4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十年来,已经从50多所会员学校发展到450多所,每年举办近20多项体育竞赛、培训和活动,实现了高职体育文化传播与引导,会员学校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