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发布163件台青作品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石龙洪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石龙洪)第二届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9日落幕,《台湾青年游上海,拍了部城市宣传片》等163件台青拍摄的短视频作品在大陆视频平台“梨视频”上发布,生动展示了2018年台青在大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用短视频这一时下热门的新媒体形式,增进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收到台青投稿716人次、来稿308条。这些短视频作品在两岸社交媒体上广受欢迎,全网点击量超过1.5亿。

经专业评委评分,综合网友投票点赞和网络点击率、完播率等数据,最终黄柏凯创作的《台湾青年游上海,拍了部城市宣传片》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拥抱两岸拥抱爱!台湾青年FreeHug》和《爆笑!美女教你两招学会台湾腔》分获第二、三名。本次比赛还产生7名优秀作品奖和10名入围作品奖。

这些参赛作品记录了台青在大陆交流活动的热络景象,包括在大陆交流、参访、学习、实习、创业、体育、公益等活动中的见闻感受,如走进G20峰会场地、体验北京冬奥滑雪场、到中超赛场观战、唱昆曲跳民族舞、挑战大陆绕口令、北京胡同画壁画等。台青们还拍摄了辛勤工作的清洁工、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用原创歌曲感恩大陆老师、写感谢信给夏令营大陆室友等精彩视频。所有视频均为台青自发原创、真实记录,作品创意十足、精彩纷呈,展现了台青热情真诚气质,传达了温暖、快乐和感动。

据了解,“梨视频”将持续以短视频这种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激励台青参与两岸交流,搭建两岸青年民间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