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闭幕式暨新年环保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源·缘”“静·美”“人·和”三个艺术篇章,演绎出了绿水青山的秀美,完美诠释了音乐会的主题“美丽中国,天地人和”。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主办,围绕“青春谱写绿色,行动成就未来”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余所首都高校的环保社团,开展了13项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包括环保主题辩论赛、环保涂鸦、环保模拟法庭、绿芽行动等,共开展近50场线上、线下活动,参与高校50余所,参与人数达7000余人。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自2004年开展以来,每一年通过指导高校学生开展各具特色的环保实践活动,加强首都高校生态环境教育。本届文化季自2018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聚焦绿色生活,各高校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办的“七日环保生活”活动,以在校园内征集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七天环保生活,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环保主题辩论赛作为文化季的品牌项目之一,32支高校辩论队通过5轮次历时2个月的妙语争锋,述说环保行动,为环保发声。15所首都高校代表相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参与由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承办的环保沙龙,讨论环境治理热点问题。此外,多项活动还从校园延伸到校外,大学生们走出校园,将他们对环保的认识、理解向全社会传递,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掀起了生态环保热潮。

17名首都高校环保社团代表获得“首都高校环保卫士”称号,举办活动的高校环保社团分获“最佳环保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艺术奖”“最佳组织奖”奖项。“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大学生们切实发挥了建设‘美丽北京’生力军的作用。期待通过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活动,能够带动更多大学生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主人翁。”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