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少年儿童讲故事纪念宋庆龄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1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诞辰126周年。当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挖掘宋庆龄的先进文化故事,了解宋庆龄精神的教育意义,以此纪念宋庆龄同志。

“新时代、新教育、新成长,我们要成为有高尚品德的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我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好好学习,掌握古今中外的科学文化知识,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启动仪式上,5名小朋友用清脆的声音,表达着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心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充分发挥育人平台作用,通过“讲宋庆龄的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中心将通过新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平台陆续对外发布故事内容,后续将为青少年儿童组织“讲宋庆龄的故事”主题活动。北京电台《小雨讲故事》将设专题栏目同步播出。

活动当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还在未来剧院举行了自编自导的纪念宋庆龄诞辰126周年儿童舞剧专场演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