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新闻发布会暨宁波余姚招商引智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1 作者: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301103819.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2月28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给众多传统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人工智能市场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大,加强人工智能相关人才的培养成为新时代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必然前提。为持续推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推进“机器人+”赋能百行百业,普惠大众,让人类享受智能经济带来的更多美好生活,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于5月8日至10日在浙江宁波余姚的梁弄镇举行。

为助力解决当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以举办“机器人新产品新应用推介活动”为契机,为全球机器人企业搭建开放多样的实效化平台,开展围绕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布局、机器人应用市场深入合作的交流活动,联合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ASME)等国际组织,筹建“国际机器人产业联盟(暂名)”,并将围绕智能经济人才发展新模式,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征集智能制造、机器人、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创业创新项目。采用全新的精准引才模式对接人才,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地方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激发我国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和思维能力,并将把更多重量级展示机会留给青年科学家与创业企业家。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联合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