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蒋平安委员:建议扩大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对口支援面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提交了《关于扩大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区属职业学校建设的建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快新疆职业学校建设,建议参照高校对口援建模式,建立内地发达省市优质中职、高职学校与自治区区属中职、高职学校的对口支援关系。

蒋平安告诉记者,2011年11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批准有关高校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属高职学校的通知》,正式批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30所高校,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对口支援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等19所新疆高职院校。2016年,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联合印发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按照现行对口支援关系,开展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的地州市职业学校得到了援疆省市的有力援建。对口支援计划启动以来,在提升新疆职业院校办学管理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蒋平安建议:为统筹规划高位推动职业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新疆职业学校建设,建议参照高校对口援建模式,建立内地发达省市优质中职、高职学校与区属中职、高职院校(包括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对口支援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援建工作,加快提升新疆区属职业学校办学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