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施卫东委员:建立预防儿童性侵的惩防体系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高毅哲)“儿童遭性侵、猥亵案件影响恶劣,会给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终身难愈的严重伤害。因此,必须加快建立预防儿童性侵的社会综合惩防体系,建立政法、学校、家庭、社会等多维一体的工作机制,惩防结合,重在预防,真正有效防范并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表示。

施卫东建议,要推进儿童安全保护教育进课堂。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帮助儿童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实现“防性侵”教育的全覆盖。建立被性侵儿童一站式问询机制,尽量避免二次伤害。建立被性侵儿童个案跟踪和综合援助制度。在尊重个人意愿、隐私保护前提下,提供医疗救治、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生活救济、教育辅导等个案跟踪和综合援助,最大限度促进性侵害儿童的健康成长。检察机关应针对因监护失职或者失误导致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监护人,开展监护人强制性教育,督促其切实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检察院应建立起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与人社、教育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对曾有涉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限制其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关系的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