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李守镇委员:在学校活动中增加劳动元素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记者 李澈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李澈 董鲁皖龙)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守镇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幕印象深刻:开幕式上,奥运火炬在建设伦敦奥运场馆的500名建筑工人代表夹道欢迎下进入了主会场,“我国一些重大工程在成功验收后,大多数参与建设的劳动者与这些壮丽工程就不会再有交集”。

“近年来,一大批超级工程、大国重器竞相问世。这些重大工程无不体现着一线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李守镇说,在他看来近年来设立的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组织宪法宣誓仪式等,突出重视全国性充满仪式感的教育形式,而倡导全社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也需要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教育。

李守镇建议,在学生开学第一课、成人仪式、毕业典礼、校庆典礼等活动中增加和突出劳动元素,邀请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先进模范人物参加,引领青少年学生感悟劳动的魅力和意义,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一部分。他还建议,企事业单位也可以在入职培训中增加尊重劳动、爱岗敬业的宣誓仪式环节。重大工程竣工揭幕、重大赛事开幕等活动可以留出专门环节聚焦参与工程建设的普通劳动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