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倪闽景委员:充分认识老年教育的重要价值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齐林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发言中建议——

充分认识老年教育的重要价值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齐林泉)“到2035年,我国将全面进入老年社会,老年教育将成为十分巨大的刚需,如果老年教育没有成为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分遗憾的一件事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说,目前老年教育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期盼教育部门能把老年教育提高到一个重要的高度。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在站位和理念上都体现了先进的终身教育理念。但倪闽景认为,目前推进情况不如预期,完成《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的目标面临多重压力。倪闽景将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归结为各级老年大学缺乏统一归口管理机制、老年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老年教育发展的政策不配套、老年教育社会化程度不高等。

倪闽景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老年人是每个人的未来。重视关心老年教育,就是重视关心我们自己未来的幸福。

“老年教育不仅仅是丰富余暇生活,更使老年人晚年生活过得充实和富有意义。老年教育无论对国家、社会还是家庭,都十分关键!”倪闽景呼吁,老年教育促进老年人积极学习,增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利于促进老年人融入现代社会,未来老年人将成为十分重要的人力资源和创新创造的源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