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幼儿教师期待更加公平合理的评价激励措施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纪秀君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在教育界别联组会发言中建议——

幼儿教师期待更加公平合理的评价激励措施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纪秀君 王家源)“幼儿教师工作量大、压力大、待遇低,很多地区的幼儿教师工资不高,不被社会所了解和认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从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谈起,呼吁全社会应更加关心幼儿教师,以更加科学有效的培养培训、更加公平合理的评价激励措施,支持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我想,只有每一位教师都能得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培养和培训,每个孩子才能获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柳茹建议,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全覆盖、全过程、与时俱进、有实效的培养和培训。

“国家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幼儿园应该如何落实?国家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幼儿园如何落地?”在柳茹看来,这些内容都应该融入到幼儿教师的培养与培训中,为教师提供支持和抓手。与此同时,柳茹建议,出台配套政策,保障教师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进行专业学习和提升,支持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谈到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现状,柳茹说,当前,国家在工资待遇、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了幼儿教师一些倾斜,许多政策也在完善中。例如,现在幼儿教师也可以参与正高级教师的评审。“然而,就拿职称评定来说,幼儿教师在机会和条件方面还是处于弱势,名额少,条件高,特别是要求论文论著、课题、成果等,幼儿教师普遍很难达到。”

柳茹表示,为了稳定教师队伍,各个幼儿园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柳茹所在的北海幼儿园,每个月都会用授予“北海星”的方式鼓励老师。“其实就是个精神奖励,但大家还是倍受鼓舞。国家能不能在激励机制上考虑到幼儿教师的特殊性,让优秀的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用高尚的师德和过硬的专业赢得家长和社会的尊重。我们也特别希望从国家层面加强导向作用,多渠道宣传幼儿教师的正面形象以及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学前教育的价值,认可幼教工作者的专业性,让幼儿教师更有职业认同感和价值感。”柳茹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