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张金成:军地联合推进军事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徐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张金成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发言中建议——

军地联合推进军事职业教育发展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徐倩)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发言中,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张金成说,我国军事职业教育经过前两年的基础建设和改革试点,虽然初步探索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经验成果,但也存在一些制约军事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希望军地联合推进军事职业教育发展。

“军事职业教育由于起步相对较晚,目前仍存在着法规制度标准不配套的问题,严重制约军事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和健康发展。”张金成认为,军地需联合加快法规制度标准配套建设,引领军事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国家教育行政部门与军委训练管理部应联合制定《军事职业教育与国家职业教育融合实施办法》,解决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军事职业教育学分能在退役后融入国家职业教育“学分银行”,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有关国家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服务军事职业教育问题。

在张金成看来,要确保军事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首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全军官兵认清加强军事职业教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动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其次,建立教学质量督导评价体系,构建以参训官兵岗位履职核心能力素质、业务技能,特别是以单位集体备战打仗整体能力水平等内容为参照系的军事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标及其办法,为军事职业教育组织实施提供基本遵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