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留”声:新时代我们与祖国一起奔跑,感谢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神州学人

两会召开,举世瞩目。留学人员虽身在海外,也时刻关注着两会的进程。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鼓励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等的内容,特别引起他们的关注和好评。大家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做好民间友好大使,将来早日“学成报国”的心愿。

近期,神州学人将陆续推出“两会‘留’声”系列内容,向祖国和人民传递海外学子的心声。

今天让我们先来个精编版,一睹为快吧↓↓↓

1.webp.jpg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

主席 卢森通

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关于留学人员,提出了归国创业、留学人员安置等一系列问题,更加坚定了我们留学报国的决心,也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人深刻感受到,祖国就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2.webp.jpg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会长 阿古达木

2019年两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新时代在韩中国留学生备受鼓舞。我们定会心系祖国,以学业报国、知识报国为己任,练就一身本领,早日学成回国。

3.webp.jpg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秘书长 杜桢

作为在英的中国留学生,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祖国越来越重视人才,重视创新,重视知识。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与投入力度越来越大,我们坚信更多的原始创新将会涌现,更多在外求学的科研人才将会回到祖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2019年的两会令人振奋,令人温暖,我们希望能够早日学成归国,矢志创新,追求卓越。

4.webp.jpg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会长 杨东瀛

学友会作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我们会在加强生活、安全服务的同时,打造以留日学子为中心的各类文化活动,向祖国人民、日本各界展示留日学子的新时代新面貌,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

5.webp.jpg

法国波尔多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

负责人 叶森

又是一年两会时,虽然我们身在他乡,但是两会议题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国家是我们的后盾,我们要做国家发展的推动者。作为留学生,我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国际关系中起到桥梁作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6.webp.jpg

西班牙(中国)人文社科学者学人联合会

主席 段炼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两会时。虽然我们身处海外,但同全国人民一道,时刻关注着两会动态。

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就感受到了政府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和保障,更加坚定了留学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刚刚过去的3月9日是中西建交46周年纪念日,作为旅西学子的我们,要在中西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不断加强学习,刻苦努力,不断提升,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搭建起新时期中西文化、科技、教育合作交流发展的桥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海外学子新华章。

7.webp.jpg

德国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

主席 王博

我代表在德广大中国留学生向大家问好。

虽然身在海外,时常心系祖国。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稳步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在德留学生们办事情也越来越有底气和效率,越来越受到尊重,感谢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在德留学人员应当发挥主人翁精神,首先了解我们自身的优秀文化,然后向德国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中德友好添砖加瓦。现在,国家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与支持更加完善和优化,我们只要学好本领,回国就能大有作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