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东城区:1.5万教师宣誓做新时代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东城区教育系统日前在广渠门中学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教师袁日涉代表15000名东城教师郑重承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六项要求,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践行十项准则,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东城好老师!

活动现场,在“同上一节课”学科课程展示环节,覆盖小初高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10节精品思政课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公开展示。《为什么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好制度》《新民主主义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等课例,将家国情怀、共建美丽中国等思想融入其中,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调查探究,或学理分析等,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

2019年是东城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第四年。东城区教工委围绕“对照‘六项要求’,践行行为准则,做新时代东城区好老师”为主题,向全区15000名教师明确,“上好每一节课”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教好每一名学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性体现。

2019年全年,东城区将以总书记思政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十项行为准则为重点,以学区为单位,开展万名教师学习讨论活动。此外,东城区还将开展双三百实践创优活动:推出百节思政课、百节班队课、百节学科课三百课程的交流展示;推出百名党员榜样、百名师德标兵、百名班主任优秀人物评选活动。结合区域实际,东城区制定了东城区政治教师红色基地及革命传统教育研训基地手册,拓宽教师教学视野,探索恢复政治教师暑期实践考察、社会考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