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高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年3月22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总决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落下帷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的109支高校代表队,经过六轮循环赛的角逐以及最后一场辩题为“THBT we should not tell “white lies” for the sake of protecting people's emotions”(我们不应为了照顾他人的情绪而制造“善意的谎言”)的四强辩论。各队伍围绕“善意的谎言”是否可以帮助人们维护社会关系,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队成功摘得桂冠,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队与复旦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他们将与另外24所院校一起参加6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主任Mr. Christopher Macallister、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章思英副总编辑出席了决赛暨颁奖仪式。

大赛始创于1997 年,每年举办一届。历经22 年的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已经发展成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大赛的专业权威性已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今年,“外研社杯”更名为“外研社•国才杯”,名称的扩展为大赛注入了着全新的内涵。“国才”是具有中国情怀、助力中华腾飞的国家人才,也是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发的“国才考试”,正是检验、选拔和培养“国才”的一项考试体系,每年为社会选拔和输送数万名英语沟通之才,成为国际化人才的摇篮和沃土。(高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