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北京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批准,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棒球联赛(CSSBL)北京站近日在北京落幕,来自海峡两岸24所大学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北方工业大学、大连大学、厦门大学分获甲组大陆前三名;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分获乙组大陆前三名;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红人、北京灵动京鹰获大陆女子组前三名;中信金融管理学院、吴凤科技大学、城市大学分获甲组台湾前三名;中国文化大学、高雄中山大学、嘉南药理学院分获乙组台湾前三名;获得女子组台湾前两名的分别是艋舺联队和台北市立大学。

QQ图片20190410102300.jpg

除了3天的比赛,本次赛事还安排了两天的两岸学生交流活动。从今年开始,CSSBL新增设女子棒球组比赛,同时分站赛增加成都站和高雄站,使得分站赛达到4站。其他的赛制依然沿用前两届,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分预选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三部分。

明年联赛体系将全部搭建完成,即形成“N+6+1”模式。N是指预选赛由多个两岸学生棒球比赛组成;6是指分站赛将增加到6个;1是指总决赛。

QQ图片20190410102308.jpg

组织海峡两岸棒球赛的想法是从2009年开始酝酿,2015年首次尝试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友谊赛。到2016年,首次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举办。2017年,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成立,并在其推动下成功举办了第一届CSSBL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经过两年的发展,这项赛事越来越受到两岸学生的欢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