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国首个“教育品牌示范区”落地广州南沙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4月9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和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共同签署全国首个“教育品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丰富南沙区学校内涵、成就品牌学校进行深度合作,把南沙教育打造成为南沙新的靓丽的名片,成为新的南沙品牌。

广州市市委常委、南沙区区委书记蔡朝林出席签约仪式。南沙区副区长王勇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南沙区被确定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南沙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适合的教育”为引领,始终坚持大手笔、高起点、高规格、新思维发展教育,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增强南沙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全力打造与南沙地位相匹配的教育定位。中国教育报刊社是国内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教育新闻媒体,借助中国教育报刊社的教育专家资源和媒体平台优势,能进一步推进南沙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南沙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培养一批教育品牌示范学校和幼儿园,强化南沙教育的“助推器”作用和“磁吸效应”。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教育报刊社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启动实施“教育品牌示范区”建设工程,旨在整合报刊社丰富的专家资源、媒体资源,充分发挥报刊社多方位的传播能力和智库服务能力,致力于发现一批、培育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崇高教育情怀、优秀教育品质的区域、学校、校长和教师,树立地方和学校教育品牌,为讲好中国教育故事、坚定中国教育自信铺路搭桥。

翟博介绍,对于入选教育品牌示范区建设的地区和学校,中国教育报刊社将组织教育专家、名师名校长通过现场指导诊断、校长工作室引领,全面提升校长、教师和教研人员的专业素养,逐步形成区域办学特色、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整体水平;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广,推出名师、名校长队伍,深入报道区域教育改革,形成区域教育发展品牌效应。

4月9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多位专家、名校长参观了南沙小学、金隆小学、横沥中学等学校并召开座谈会,就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达成结对帮扶、合作发展意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