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拉歌是一场“思政接力”!中央媒体这样点赞 | 青春为祖国歌唱⑥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微言教育

摘 要:“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在大学校园内嘹亮“开唱”

“青春,为祖国歌唱”

网络拉歌活动

在大学校园内嘹亮“开唱”

近日

《人民日报》、新华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

等中央媒体

刊发报道

点赞拉歌活动

挖掘背后故事

一起来看↓↓↓

微信图片_20190410114309.png

“新闻联播”报道中说:

这几天,一场名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间接力展开,在这个春天里,师生们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礼赞祖国,礼赞新时代。

各地高校纷纷响应,接力传递,唱响一首首充满正能量、代表学校精神的歌曲,也唱出师生们的爱国情、奋进心。

展现几代人砥砺报国的接续奋进

微信图片_20190410114413.png

报道中说:

师生合作,展现几代人砥砺报国的接续奋进。

东北大学版的《我爱你中国》采用了中国民族管弦乐和美声唱法创意组合的方式。乐曲演奏由东北大学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总指挥吴宪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共同完成。63岁的吴宪老师,在多年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将思想的内涵融入音乐,将音乐的内涵深度挖掘。《我爱你中国》是吴宪老师和学生最钟爱的曲目,唱出了青年一代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心声。

还有一年就将走上讲台的陕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陶路江也主动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表示:我想用自己的歌声向祖国表白,也要把对祖国的爱转化为青春前行的能量。我会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扎根基层,励志终身从教,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陕师大“西部红烛”精神。

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

微信图片_20190410114505.png

报道中说:

一首首经典老歌、优美民歌、流行歌曲、校园原创,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

“刚刚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颁奖典礼上,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觉十分震撼。”山东大学本科生袁俊童说,这是一节难忘的、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自己将继续涵养爱国情,砥砺报国志,坚定爱国行。

湖南大学本科生孙留馨和同学们一起在岳麓山下歌唱《浏阳河》、在东方红广场唱响《东方红》。孙留馨说:“我们将永远铭记那段风起云涌的岁月,承担起祖国与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190410114533.png

报道中说:

除了讴歌青春、礼赞祖国,在不少高校,拉歌活动的现场成了同学们行走的思政课堂。

上海交大拉歌活动现场,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洱海治理湖泊生态的教授孔海南,在专业课中贯穿思政教育的教授刘西拉、乔忠东,打造大学生心灵花园和成长驿站的教授施索华等老师和同学们走到了一起。老师们表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需要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寻找新的载体,应该在开放的环境中育人,而不是靠灌输说教,而这次网络拉歌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兰州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牛骏儒感受到的,是“内心对祖国的那一份热爱”,“以及同学们身上迸发出的那一股青春的力量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地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