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召开,专家认为——

数字化经济亟需用新模式培养商科人才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4月9日,“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数字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和人才需求、新商科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等重点领域展开产教深度对话,并成立“新商科财经大数据中心”,打造特色教育生态链,赋能教育创新。

数字化引领着教育理念、教育模式的创新,给院校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学方式带来深刻变化。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带给职业教育的是加法而不是减法,是重生而不是颠覆,只是传统职业教育的模式、功能和内容等将发生变革。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利用数字化技术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数字经济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会计信息化方向硕士导师和MPAcc导师周卫华表示,智能时代下财会人才培养改革将是人工智能+大会计=财会智能体的过程。通过扎实的会计理论教学、前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浸入式实验和实践教学、丰富的产学研合作、优质的教学资源共享六大路径推进智能时代财会人才培养改革。

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跟不上数字化经济时代的需要,存在与需求脱节,与真实应用脱离,与企业脱钩等问题。但是,对于数字化经济时代的新商科人才培养而言,院校要通过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价值没有改变,即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意识和能力,使人才培养目标与区域经济的人才需求相适应。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表示:新道科技携手院校将通过把“企业搬进校园”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在实践育人培养过程中实现人才培养的创新;通过协同育人、专业共建来建设一流的专业和一流专业集群;通过产业学院的共建与升级支撑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引领双高建设。以及在技术、设计、商业和文化等四大素养的支撑下培养具有“四历一本三商”“宽专多能”的T型人才。

该活动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主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