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扎根西北,3所黄河之畔高校唱响祖国赞歌 | 青春为祖国歌唱⑧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微言教育

摘 要:“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在大学校园内嘹亮“开唱”

近期

三所位于黄河之畔的高校开唱了

让我们一起来到祖国西北

走近甘肃中医药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

倾听他们共同唱响的祖国赞歌

甘肃中医药大学

拉歌致敬前辈

青年学子传承报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410121049.png


甘肃中医药大学拉歌视频中特别加入了致敬前辈元素,视频中展现出周信有、张士卿、王道坤等多位扎根大西北、为中医药事业奋斗一生的老教授的工作画面。通过致敬前辈,号召青年师生秉承前辈志向,为建设和发展祖国中医药事业奉献青春的报国情怀。

昂昂昂.gif

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东霞说:“老一代教授为支援大西北来到甘肃,培育教导了代代甘肃中医学子。通过这次礼赞祖国的拉歌活动,我更加懂得了青春与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奉献报国。”

兰州交通大学

数百名师生摆出“中国”造型

祝福祖国


事实上.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兰州交通大学数百名师生在学校广场,一起用队列的变幻摆出造型“中国”,学校通过航拍记录这一精彩画面,并在拉歌视频中呈现。歌唱形式采用学生轮唱、老师独唱、教职工合唱共同完成,让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师生心中激荡。

640 (13).gif

兰州理工大学

“学校就像大西北的红柳一样坚韧不拔”


微信图片_20190410121332.png


黄河之畔,走过百年历程的兰州理工大学师生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640 (14).gif

领唱教师王丽琴说:“我们学校正如生长祖国西北边陲普通而常见的植物红柳一样,生性坚韧,几代师生扎根西北,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现场观看拉歌的学校研究生吴宏川说:“感觉十分震撼,这是一节难忘的、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学校历史中那段风起云涌的岁月,仿佛浮现在眼前。”

微博搜索#青春为祖国歌唱#话题

抖音搜索#高校拉歌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在等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