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累计投入9.5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苏州4月15日讯(记者 王家源)“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连续开展13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累计投入9.54亿元,惠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千万高校学生,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知名美育品牌。”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第二场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说,近年来美育品牌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各地各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创了学校美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生动局面。

全国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按照学校开展活动、省级开展交流、全国现场展演的三阶段模式推进,成为各地推进美育工作的常态机制和重要抓手,全国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80%,高校参与面达到90%。

农村艺术教育实验县项目通过在全国31个省(区、市)建立184个实验县,开展农村学校美育综合改革实践,为改善农村学校美育的薄弱状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和基地项目,已在全国中小学建设了1484所传承学校,在高校建设了55个传承基地,真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浸润学生心田。

此外,“《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向社会展现了学校体育美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体育、艺术“2+1”项目,促进每个学生掌握一到两项艺术特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