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将教育效能最大化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拟开办虚拟学校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互联网把教育效能最大化,把‘世界’作为学校教材,打破时间、空间的边界。”近日,在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高中部开放日上,该校校长程红兵向记者透露,该校将在基于实体校区的基础上,打造与之相呼应的虚拟学校,计划用三年时间录制覆盖12个年级所有学科及知识点的微课,目前已录制了90节微课。

程红兵表示,未来学校将聚焦三大办学目标,努力把明德建设成为办学体制改革的示范校、互联网教育的先锋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验校,争取打造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深圳样本”。

此外,该校还在高中部开设“未来班”,实行“高中国家课程、大学先修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相结合的“3+1”模式,并为“未来班”就读学生提供年度奖学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者,将获得助学金,直至大学本科毕业。今后“未来班”有望下沉至初中,把3年培养体系延伸至6年,“未来我们的基础教育改革重点将放在大幅度往前走,而细节则在发展的过程中进行调整改变。”程红兵说。

据介绍,深圳明德实验学校于2013年由福田区政府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合作办学,成立五年多以来不断探索国际化与现代化办学模式,为深圳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改革贡献了有益经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