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志愿者向“百人小学”留守儿童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谭锦涛 蓝静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谭锦涛 蓝静 实习生 陈玲)“我想要一本绘本”“我想要一本新华字典”……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湖北省广水市骆店镇草店中心小学,为这所仅有119人的农村小学捐赠了500本图书,在捐赠仪式上,孩子急切地想拿到自己喜欢看的书。

QQ图片20190423160906.png

这所小学就建在草店村,由于地处偏远,周边大部分青壮年都在外地打工,所以学生人数少,6个年级总共才119人,且9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由于条件差,学校没有图书室,平时孩子们自己买的书很少,只有几本书互相传阅,都翻烂了,有了这批图书,班级图书角就可以建起来”,6年级的班主任宁煌老师感激地说道。

QQ图片20190423160924.png

拿到书本,孩子们高兴极了。六年级的男生刘亚辉看起来很腼腆,但抱着书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爸爸妈妈都在浙江打工,平时爷爷奶奶也很少给我买书,这次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书,以后再不愁没书看了。”三年级女生代胜男还调皮地对志愿者说:“我作文写得不太好,以后多看书,应该就可以写好了。”

据武汉工商学院志愿者付倔艺介绍,本次捐赠的500本图书,内容涉及百科、励志、名著、作文、儿童文学、故事书、 传记等,主要目的是为了引导农村留守儿童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陪伴他们有些孤独的童年,陪伴着他们成长成才。

QQ图片20190423160937.png

除了捐赠图书外,志愿者们还捐赠了139件校服,10箱牛奶以及一些体育器材等物资,总价值近万元,这些钱和物资主要是通过志愿者在校内义卖手工品,以及向武汉血液中心筹集得来的。

据悉,这已经是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走进该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去年12月7日,志愿者们在该校开展“暖冬行动”捐资助学活动,捐赠了50件棉衣、100余双棉鞋等物资,今年4月4日,志愿者们又捐赠了200多本图书及一些文具、体育用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