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热血传承:百名青年学子义务献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彭宠 李洋洋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彭宠 李洋洋 实习生 陈玲)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百年热血。五四青年节前夕,武汉工商学院近百名青年学子用义务献血这一特别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国进步、乐于奉献、勇于追梦的动人风采,提前度过了一个别样又难忘的节日。

QQ图片20190430160915.png

井然有序的队伍,朝气蓬勃的脸庞,青春明朗的笑容……学生们在该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来到献血车前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观察休息、领取献血证,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无私爱心,在活动现场流动着、传递着。

“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想通过义务献血这种方式,向那些曾经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致敬,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谭锦涛献完血后,介绍了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

QQ图片20190430160926.png

QQ图片20190430160938.png

该校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学生张涤非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感觉十分激动和开心,“那个年代的年轻人甘为祖国洒热血,如今和平年代我们服务社会献热血,感觉很有意义,希望通过献血献爱心这个方式,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已经远去,但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当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最好的纪念和传承,就是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铸就人生梦想,书写青春华章。”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义文感慨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