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师范学子且歌且行!河南三所师范院校这样礼赞祖国 | 青春为祖国歌唱⑫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微言教育

青春

青春,为祖国歌唱 

持续升温中

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2亿

各地高校纷纷“组团”参与

今天亮相的是

河南三所师范院校

河南师范大学

信阳师范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

听,师范学子如何

礼赞祖国

青春

河南师范大学

三代师范人,同唱爱国歌

blob.png

三代师范人,同唱爱国歌。河南师范大学数百名师生齐聚图书馆前,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原创歌曲《我爱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演唱队伍里,老年大学合唱团成员们,无论青丝时光还是白发苍苍,他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对师道的坚守从未随着时间的消逝而退却;“60后”女教师合唱团成员们,眼中饱含期待。合唱团成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说:“三尺讲台上有讲不完的爱国情怀,一根粉笔中有永不变的教育初心。师生们通过接力传递拉歌的新颖方式,唱响了代表学校精神的歌曲,唱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奋进心。”

信阳师范学院

红色土地上歌唱追梦人

blob.png

“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再高远的梦也追得到。我们都是师院人!”在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上,信阳师范学院师生用一首改编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师范学子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心声。他们在图书馆门前用队列排出“70”的造型,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青春的力量。

1.gif

学生闫家豪为参加演唱放弃出游计划,他说:“我愿意以奋斗为谱,用青春赋歌,在大别山这片红色沃土上歌唱时代、歌唱追梦人,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学生张雪薇说:“我们师范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国而教。”

洛阳师范学院

无伴奏合唱表达爱国情

blob.png

敬业奉献,为人师表,洛师学子为时代唱响主旋律。他们用阿卡贝拉的演唱形式,深情演绎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来自中原大地的青春之声。教学楼下,原汁原味的无伴奏合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孔子像前,立志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在这里唱响。新闻专业学生景如月面对镜头对祖国深情表白,祝福祖国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永远坚强。

3.gif

歌曲引发师范学子共鸣,留言区里,网友“董凯奕歌”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刻刻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校争光,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

微博搜索#青春为祖国歌唱#话题

抖音搜索#高校拉歌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在等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