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唱响工业报国精神!感受合肥工大、中南大学、北京工大力量之声 | 青春为祖国歌唱⑪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微言教育

“青春为祖国歌唱”走进

合肥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听三所高校师生

用工业报国精神

唱响对祖国的礼赞篇章

一起感受他们歌声中的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

用歌声展现“工业报国梦”

blob.png

“器识为先,品德为上,求知求真,弘实学养……”合肥工业大学学子用《天耀中华》和校歌,再次将学校“工业报国”的理想精神在校园里唱响。建校70余年来,“工业救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始终是一代代合肥工大人的不懈追求。和着校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的目光一直凝视着学校主楼上镌刻的“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已过古稀之年的他,仍然全年无休奋战在科技创新第一线。他说,要像校歌中所唱的一样,把厚德笃学作为毕生的追求,把崇实尚新作为永远的理想。

1.gif

大三学生周思艺是此次拉歌活动的主唱,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的她始终活跃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台上。她和同伴用歌声唱出了合肥工大人的“工业报国梦。”她说:“工科生也有文艺范儿,在音乐和舞蹈中,同学们潜移默化地传承了‘工业报国’的志向,树立了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共同追求。”

中南大学

用歌声与祖国“同频共振”

blob.png

湖湘之畔,锦绣之滨;天耀中华,礼赞祖国。与合肥工业大学一样,中南大学也选择通过歌曲《天耀中华》礼赞祖国。由中南学子所演绎的歌声,从录音棚缓缓溢出,曲间流露的尽是对祖国美好的祝福。视频中展现了一代代中南人胸怀家国天下、贡献祖国发展的情怀与风貌,从有色冶金高等教育创办,到铸就我国矿冶事业辉煌;从荒漠高原的潜心攻关,到支撑中国铁路由跟跑为领跑,一代代中南人的付出成为祖国发展历程中美丽的风景。

2.gif

北京工业大学

校长、教授与学子共唱“北京欢迎你”

blob.png

在《北京欢迎你》的歌声中,北京工业大学出场了。校长柳贡慧、卓越人才路德春教授、领军人才宋晓艳教授纷纷参与演唱。宋晓艳说:“当初收到拉歌录制邀请时,我非常激动,跟学生们一起歌唱的时候,他们展现的青春风采、流露的对祖国的深情,深深感染着、影响着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将爱国之情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以更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继续‘歌唱’。”

3.gif

一曲《北京欢迎你》之后,学校还组织了千人大合唱,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经管学院学生石佳说,“能参与千人大合唱拉歌,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深深感受到学校薪火相传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工业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

微博搜索#青春为祖国歌唱#话题

抖音搜索#高校拉歌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在等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