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民大发布快闪MV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刘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同时距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有150天。中央民族大学选择这一时间,发布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快闪MV。56个民族师生员工,身着盛装、放声歌唱、纵情舞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505114744.jpg

为向祖国母亲表达真挚感情,中央民族大学专家学者杨圣敏、胡振华、班班多杰、杨宗丽、乌日娜、蒙曼,党政领导,各族师生员工代表等数百人参与了拍摄。

整个快闪MV,以中央民族大学第一届毕业生、荣誉资深教授胡振华先生的回忆与故事作为主线。虽已88岁高龄,他仍坚持参加拍摄,只因对祖国心怀感恩:“感谢祖国,把我培养成为热爱民族教育工作、懂得感恩的人民教师。”上世纪50年代,胡振华曾赴新疆天山南北和帕米尔高原,调查柯尔克孜族语言并参加文字创制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伟大祖国定将更加繁荣富强美丽。”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班班多杰教授说,小时候,他曾因许多困难险些中止求学之路。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的关怀培养,让班班多杰不仅受到良好教育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因工作成绩显著获评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巴久依卓同学说,大家在用舞蹈表达着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每当听到《我和我的祖国》时都倍感自豪,这是心底的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刻苦努力学习、担当时代重任,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微信图片_20190505114806.jpg

“《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民大师生对于祖国母亲的款款深情;《爱我中华》,唱响了56个民族人民对于伟大祖国未来的美好期许。”导演毛磊说,想用一种特殊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而快闪MV就是在用最朝气蓬勃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白。“这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感情。”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也参加了视频录制。“民大许多学生来自祖国的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他认为,这些同学积极参与,展示着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各族人民心向祖国、心向党的真情实感。“我和同学们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都融汇进歌声中。”

“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将办学使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张京泽说,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央民族大学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新时代,召唤我们要以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永不停滞的精神奋勇向前,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培养政治过硬的各民族优秀人才”的目标不懈奋斗。

中央民族大学坐落于北京学府林立的海淀区,南邻国家图书馆,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人文氛围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中央民族大学的前身是1941年9月在延安创办的民族学院。1993年11月,更名为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9月21日,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