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启幕

​聚焦重庆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13日上午,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在重庆大学正式启幕。全国3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深入探访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等高校,用教育的情怀、媒体的视角、主流的声音、融合的力量,聚焦新时代重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脉动与梦想。

QQ图片20190514101759.png

重庆大学师生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周涛 摄

“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自1929年建校以来,是重庆大学一直秉承的办学宗旨。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致辞中表示,自创办以来,重庆大学始终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坚持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树立全球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切实增强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意识,继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教育、社会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庆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重庆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服务,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带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等教育站在历史性跨越的新起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学科、教育、科研三轮驱动,国际化、信息化两翼助力,一流学生、一流教师、一流管理的三维高校工作格局。重庆将加强统筹规划,推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聚焦学科建设,提高高等学科办学水平。调整专业结构,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产教融合,促进高职创新发展。支持科技创新,增强高校源头创新能力。

QQ图片20190514101813.png

在启动仪式上,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表示,作为主流责任媒体,华龙网一直十分重视教育宣传和舆论工作。这是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第三次聚焦重庆教育,在此前的2015年、2016年,全国主流网媒的同仁们连续两年走进重庆,围绕重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经验和成果,持续形成了正面、积极、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舆论氛围。

QQ图片20190514101825.png

此外,首届全国教育融媒体发展研讨会也将于18日召开,就融时代下的教育媒体如何发出权威、快捷、实用的主流声音,如何联动地方主流网络媒体,如何就教育媒体深度融合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届时,来自全国的主流网络媒体教育大咖、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力图为中国教育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样本。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