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面向智能物联 培养产业先锋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谢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湖北科技职院图1.jpg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工厂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谢萍)智能物联,产业先锋。立足光谷,服务湖北。5月9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媒体座谈会上,校长廖长林介绍说,学校主动对接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现开设36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装备制造、资源工程、信息技术、财会金融、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旅游服务、艺术设计等8大专业群,打造了一批新的信息技术优势明显的省级品牌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近年来,学校还通过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发展,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保证质量,深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专业群高水平建设,与社会培训相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重视百姓民生关切,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湖北科技职院图2.jpg

融媒记者参观该校中西餐实训室

随后,媒体记者一行分别前往该校茶艺实训室、气动控制技术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客舱实训室、中西餐实训室、酒吧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智能工厂、云计算应用技术实训室等现场参观采访。

以“一带一路”“军运会”为主题,分别荣获高职组一、二等奖的中西式宴会服务作品陈列在国际邮轮与乘务管理专业的中西餐实训室。该校就业处副处长万婷介绍说,以金色为主题,正是为了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呼应,学生还自己动手将调味瓶进行喷漆处理,达到契合。

在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记者了解到,学校为对接中国制造2025,与东风本田、武汉富士康、格力、江苏汇博等开展技术骨干订单培养,还设立气动控制技术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与光谷高新企业紧密合作,使学生们实现校内仿真实训和真实工作岗位训练结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