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跟着铁路转 联合铁路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莉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武汉铁路职院图1.jpg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速动车组实训基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莉琳)扎根湖北,高铁先行。5月9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跟着铁路转、联合铁路办、帮助铁路干、乘势谋发展。”媒体见面会上,该校校长程时兴介绍说,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高铁“走出去”,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了“高铁到哪,服务就到哪!”的办学理念。学校牢固扎根湖北大地、全面贴近湖北产业升级需求,完善专业设置,成为湖北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者;积极对接轨道交通行业和国家高新产业、支柱产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校企合作,成为轨道交通行业和国家经济建设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备选库。

武汉铁路职院图2.jpg

该校高速铁路安全警示与事故救援培训中心

随后,采访团记者一行前往参观了高速铁路安全警示与事故救援培训中心和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与检修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等特色专业。

“怎样预防事故、如何自救和救援是每个铁路职工都应该掌握的知识。”在高速铁路安全警示与事故救援培训中心,铁道机车车辆学院院长何成才为记者们讲述了世界铁路发展史、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安全事故分解以及救援装置的操作方法。他介绍,通过警示中心,让学生们了解铁路的发展历程、分析与总结国内外铁路安全事故铁的原因,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形成技能,才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输送优秀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素质技术人才。

“我们专业秉承理实一体的教育理念,培养动车组机械师。建造的模拟驾驶室也和铁路培训系统相一致。”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与检修专业王琦老师介绍说,为了满足铁路局工作需要,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只招收男生,近五年来专业就业率几乎为百分之百。

“诚信敬业、高效奉献”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口号。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室里,正在为学生上课的李月老师向大家介绍道:“这个实训室是用于给学生教授城市轨道交通调度指挥工作的。该专业的学生以后的就业面向所有行车系统的行车调度员。正在上课的班级是“学用一体”的武汉地铁订单班。“这个专业的男女比例为女多男少。相比于其他班级而言,我们订单班最大的不同就是就业方向已经明确。”大二男生万鹏程说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