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学生男声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唱响祖国赞歌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金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记得童年时候妈妈告诉我,我的根啊在中国”……5月11日,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博响少年志,雅颂七十年”专场音乐会,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献礼。

音乐会上,同学们以歌声直抒胸臆,通过独唱、小合唱和大合唱多种形式,带来十余首经典曲目。《我的根啊,在中国》《共和国之恋》抒发爱国情怀,《弯弯的月亮》《梨花又开放》述说赤子之心,《男儿当自强》《欢乐的那达慕》尽显男儿豪气,《菊花台》《传奇》飞扬青春风采,《你鼓舞了我》《天空之城》展现世界胸怀。

参加此次音乐会的还有平均年龄75岁的一六六中学老校友合唱团成员。演出最后,由合唱团八届学子及老校友共同演绎的百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震撼人心,极富表现力与感染力的演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据介绍,这是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非特长生”组成的男声合唱团伍首次举办音乐会。部分往届毕业生也在这一特殊时刻归队,与师弟们共同唱响青春好声音,表达百年老校的博雅学子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同时展示了学校合唱艺术普及教育的成果。

正是因为音乐,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这个“非专业”团体,经历了从“零基础”起步,到获得北京市学生艺术节金奖、亚洲国际合唱节金奖的飞跃。而团员们的改变,更可谓“脱胎换骨”——很多学生都是在音乐课上被老师“发现”,加入男合后才逐渐爱上音乐、爱上歌唱,到高中毕业时,他们中甚至有的学生被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

据了解,该合唱团的卓越表现,主要得益于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构建的惠及每一位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博雅课程体系。成立八年来,合唱团注重团风建设和艺术实践,在“零基础”上培养同学们的合唱意识和艺术表现力,借助音乐的感染力和合唱艺术集体协作的特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感知和创造幸福的能力。(金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