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由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暨颁奖仪式,5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的评委审定,最终,联智科技问鼎佳通金奖。

QQ图片20190527103624.png

与往届不同的是,来自日本、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知名院校的创业学生,与清华大学十强团队同台竞技,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各国创新创业小伙伴在这个舞台上对创业项目进行了交流切磋。

经过近五小时的激烈比拼,联智科技成为本届赛事最大赢家。行语科技、日本东京大学——BionicM斩获“创新奖”,阿尔法智联、精诊科技和信达科技等十一支团队获得“挑战奖”。“社会创新奖”和“技术创新奖”分别花落手之声、日本东京大学——BionicM两家项目团队。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向波涛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在开场致辞中说, 在当前人类进入知识经济的时代,世界也正面临着新一轮科学技术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学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中心,同时也是知识创新的中心,正在成为国家发展的强烈引擎,直接推动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创新一直是贯穿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一条主线,也是一个关键词,在进入新百年后,学校更是向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努力迈进。  

“我们欣喜的看到,清华x-lab这个在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三创’教育平台,在开展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将知识的逻辑和行动的逻辑紧密结合,全链条的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开发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选修课程、交流平台、创新赛事、训练项目等学习实践活动。在帮助同学们把创意付诸实践的过程中,有效的锻炼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素质,是学校教育创新改革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向波涛表示,“校长杯”创新挑战赛至今已经渡过了六个年头,每年都是群英荟萃,今年也是同样的精彩和激烈。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创新创业者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奋力前行。相信大家在这个过程当中,已经收获了沉甸甸的成长价值。

据悉,清华x-lab作为清华大学重要的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在不断的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服务的师生超过了3万人,项目团队有1400多人,项目累计融资接近60亿元,为推动清华大学的创新创业创造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