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京开幕

——挖掘“互联网+教育”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赵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利)5月28日,第五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创新周由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本届活动主旨为挖掘“互联网+教育”新动力,汇聚3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教育企业家及教育领域投资人,共同探讨教育领域“政策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发展趋势。

从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元年发展至今的6年时间里,“互联网+教育”经历了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由教育创新的新理念之一,成长为影响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兴产业。

开幕式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指出,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需要群策群力。作为始终致力于引领中国教育创新发展的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自主创新平台的优势,紧盯教育创新和改革前沿,不断聚集教育科技创新要素,打造“互联网+教育”产业生态服务体系。同时,还将积极对接来自全国其他区域的教育产业升级需求,推广中心成熟的“互联网+教育”产业深度服务,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成为区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抓手。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洁勤表示,海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是全球人才智力最密集,教育要素最丰富,创新创业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在海淀已经形成聚集发展的态势,未来,海淀区将立足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对标世界一流教育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信息化为支撑,加快提升海淀区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打造教育强区,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圆桌论坛环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的主持下,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中国教科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围绕“以创新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与卓越人才培养”这一话题深入探讨

此次与创新周同期举行为期9天的“迈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创新成果展,分为“产教融合实施策略专区”“智慧校园应用案例专区”“素质教育综合养成专区”“学前教育普惠方案专区”,为与会者和教育创新企业搭建沟通思想、联通产品、促进合作的展示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创新周将从5月28日开始,举办为期9天的精彩活动,除了10场的教育创新主题论坛,还设置了涵盖4大版块的“迈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创新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