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教学系列音乐会普及高雅艺术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孙军 王大勇 韩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韩轶)为让师生领略声乐魅力,加强大学美育,普及高雅艺术,发挥音乐“立德树人”的载体作用。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美育传播张楠声乐教学系列音乐会在该校逸夫报告厅举行。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男高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系教师张楠及其8名在山东省内外获奖的学生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声乐盛宴,广受师生赞誉。

逸夫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在钢琴伴奏独唱曲《玫瑰三愿》充满抒情的和调中拉开序幕,随后张楠及其学生先后表演了《我的意中人》《故园恋》《负心人》《上帝谦逊的使女》《杨柳之歌》《啊,我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等14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演唱者精彩的演绎,各个声部与钢琴曲的完美结合,经典曲目和高昂的旋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本着尊重声乐艺术的本源,这次音乐会中演唱者们均没有借助任何的电声设备,这给演唱者们也带来了极大地挑战。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主办,特邀管弦系外聘艺术指导老师肖婷进行钢琴伴奏,在提升学校艺术专业教育的同时强化艺术普及教育,让全校师生领略声乐的魅力,感受美育的震撼与美。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一所理工科为主的高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生艺术教育,学校以在校师生为主成立胜华交响乐团,连续8年在新生开学典礼和元旦前后举行交响音乐,学校文学院以音乐系、交响乐团等单位为依托,通过教学系列音乐会、个人音乐会等形式,普及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发挥音乐“立德树人”的载体作用。

张楠,2003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系工作,他荣获多项国内外音乐比赛奖项,在多次晚会、音乐会中担任演唱嘉宾及歌赛大赛评委等职务,先后2次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被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多篇学术文章。他多年来致力于专业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参演学校各类大型晚会,参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的筹建及演出工作。所教授的学生多人次获山东省、青岛市声乐大赛一等奖,多人考取国内外声乐硕士研究生,多次举办了教学实践音乐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